回來整理一下倫敦的日常生活小心得,

讓我來跟大家聊聊在倫敦的吃喝玩樂日常,

首先這個系列的第一篇文章,我要來跟大家分享,

在倫敦生活的一年多,我都吃些什麼東西呢?

 

  • 在家開伙(今天先講這個)
  • 倫敦的常去餐廳
  • 英式早餐
  • Party聚會食物分享

 

食物佔最大一部分就是在家開伙的這一PA

通常我每周都會到超市採購這周要煮的食材,

我個人吃西餐的比例高於中餐或亞洲料理,

所以在local market就可以容易取的我要下廚的食材。

偶爾會到中國城的龍鳳行中國超市買一些水餃皮與絞肉,

自己包水餃懶得煮的時候下水餃方便又美味呀!

 

水餃食譜分享:龍鳳行水餃皮£1.8 龍鳳行豬腳肉£4.95

(也可以買saintsbury的豬腳肉20% fat 也有很多油花適合包水餃)

再買Leeks切碎加醬油跟麻油胡椒調和到自己喜歡的口味即可,很簡單吧

 

那西餐我都吃/煮什麼呢?

 

TOP1是義大利麵

我通常每周都會煮一兩次義大利麵,不同醬料不同麵種,都吃不膩耶!

(大部分英國人很常吃義大利菜,下廚也是)

最常做的是肉醬義大利麵:garlic,onion,mushroom切丁爆香後加入牛碎肉,

待熟透之後加入一罐tomato sauce(不是番茄醬喔!!) 最後加入熟透的義大利麵!完成!

TOP2沙拉

沙拉是在英國才養成這個喜好的耶,以前對拉沙的刻板印象就是沒味道或是會肥死的凱薩醬,因為英國的生菜種類可以買到好多呀!

沙拉食譜:BABY GEM,CHREEY TOMATOES,AVOCADO,CHICKEN(丁狀) 全部和在一起加上秘密武器:SALT&LIME

TOP3雞肉捲OR三明治

雞肉捲跟沙拉這一部分有點相似,我會去超市買捲餅皮(一包約0.80 P 內有6片)

稍微烤過或是煎過之後,加肉炒過的雞丁,加上升小黃瓜條、胡蘿蔔條、舖上ICEBERG生菜一片,表皮也要塗上美乃滋,這樣會更有味道喔!

順便分享我有時候也會用捲餅皮當蛋餅皮,也很好吃喔!加起司片,很美味!!

三明治的話就更簡單啦!只要把想吃的東西舖上去對切即可(我會放:TOMATO,HAM,CHEESE,EGG 塗上美乃滋即可)

 

其他會煮的料理,我都滿大膽嘗試各種料理的耶,推薦大家一個好用的食譜網站

BBC食譜網:http://www.bbc.co.uk/food/recipes/

裡面有按照種食材、料理種類、素食、各種沙拉食譜,內容非常多!

我同常會看一看有興趣的就照著做,讀英文食譜也可以練習一下英文,

強烈建議大家在英國的時候可以看英文食譜,這樣到超市採購比較方便唷!(不需要再翻成英文找食材拉)。

 

p.s 我個人飲食偏好比較像歐洲人的口味,如果你們三餐想吃中式一點,

中國城的超市都有很多食物可以買的喔,不要煩惱的。

 

常去的超市:

 

LIDL:

「lidl 超市」的圖片搜尋結果

大家一定要認識這間德系的超市,超級便宜,品質也不差喔!我最愛買他們麵包部的可頌來吃了,

一個只要29P 將近台幣10元耶! 還記得每周只要帶20英鎊去LIDL就可以買好大一包食材呀!!

 

TESCO:

「tesco」的圖片搜尋結果

英國連鎖超市,通常社區型住宅區都一定會有,分店很多,價格一般,急用的時候會去TESCO買,

常常會有哈根達斯冰淇淋兩桶£4.99優惠(買一送一)!超便宜!我也常常在TESCO買吐司牛奶跟肉類食品。

 

SAINTSBURY’S:

「SAINSBURY’S」的圖片搜尋結果

在倫敦的時候離Camden的SAINTSBURY’S都不遠,常常會一段時間到那邊大採購,

Camden的分店超大一間,很多烘培道具跟材料,做糕點會比較常去s買材料,款式比較齊全。

 

MARKS & SPENCER:

「MARK & SPENCERS SUPERMARKET」的圖片搜尋結果

價位比較高一點的高級超市,走的是高品質精緻路線,

裡面的零食跟卡士達醬跟塔餅(草莓塔的底身)是我最常買的哈哈哈!

我英國的朋友很喜歡這個超市品牌,常常會有一些晚餐的套餐組合(前菜主餐加甜點或酒)

 

中國超市(龍鳳行):買醬油、調味料、豬腳肉、水餃皮

韓國超市(k mart):買年糕、泡菜、韓國泡麵、醬料(有台灣的)

 

到現在都還很懷念在倫敦每天料理的樂趣,超市很都很好買,

即將要去的朋友不用擔心,你們會活得很好,也吃得很好的!

 

 

 

 

 

arrow
arrow

    克勞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