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倫敦大冒險 第一章 出發前的五四三二一

 

基本資訊先提供大家參考:

出發時間:2015/4/20

簽證有效期限:2016/8/5

 

 

自從去年二月抽籤公布之後,第一個先跟我男友報告這件大事!

畢竟決定要去英國的話要分開一年半左右,實在好久喔!!!

本來暗自決定想說算了,不去好了,反正在台灣努力賺錢一樣也可以去歐洲玩呀~

但是經過跟他說完,他竟然叫我一定要去,

這是我的夢想,怎麼可以就這樣放棄,好不容易抽到了,應該要去才對,這是一輩子只有一次機會的事情,

而且放棄了就沒有這個機會了,所以我又被說服了,想說至少有他的支持,有他堅定的支持,突然間讓我更有勇氣踏出這一步,勇敢地出發!

 

中間申請簽證的流程就不多說了有很多人分享,

也可以上facebook英國打工度假情報站

 

直接跳到出發前需要做的準備囉!!!(步調會不會太快 哈哈哈)

 

買機票

其實很多管道都可以訂到便宜的機票,可以上skyscanner搜尋或是直接找旅行社,

因為打工度假通常都要在英國待上一年以上,通常機票是買單程票。

我是請旅行社的朋友幫我訂卡達航空,需要轉機,行李可以帶30kg(超棒!!) 機票約18000單程。

說真的我的機票不算便宜,有很多人都比我買的更便宜,而大部分打工度假去程的人還滿多人都會買中東航空公司的,

會比國籍航空便宜不少,不過就是需要在杜拜轉機就是了。

 

 

找房子

 

買完機票即意味著要趕快找一個落腳處了!

也有很多管道,我身邊的朋友在這個步驟有很多不同的方式,

大家可以衡量你們想要什麼方式~~~

 

1.先找短租再到當地慢慢找房子

短租可以在facebook社團有不少人會讓租 徵室友,或是spare.com.uk

2.先住青年旅舍再到當地找房子

可以找一些評價不錯的青年旅館先安頓第一周,好處是可以認識很多外國朋友,缺點是會有一點安全疑慮,可能比較適合男生啦!

3.直接找長租(我就是這個)

我直接在facebook上面看到有人要把剩下的租約讓租半年,一方面也是懶得搬來搬去,就索性把他剩下的租期都租下來了。

 

手機電信

到倫敦後,如果你怕迷路,就趕快先辦好一張英國的sim卡,可以讓你google map唷!

可以索取giffgaff 可以到露天拍賣索取各式各項的手機型號,或是英國打工版也有非常多人會願意協助你!!

拿到卡記得出發前可以開卡儲值(top up),可以線上付款或是到倫敦在機場直接手機連上網路儲值付款也可以的。

總之,這個可以出國前先處理好,能盡量在出國前做越多事到倫敦就越輕鬆囉!

 

打包行李:

很多人不知道到底什麼要帶什麼不要帶~

其實你裝得下的只要你想帶就帶呀~沒有一定的。

不過食物類的記得多帶些,想家的還有家的味道可以懷念,哈哈哈!

其他的東西就幻想自己的一天會用到什麼?

從起床刷牙洗臉到晚上洗洗睡,自己想想會用到什麼!!

只有自己最清楚自己的需求的。

 

那我到底帶什麼呢?

 

清潔/保養類

牙刷牙膏

洗臉/保養/化妝品/雙眼皮貼(國外好難買的 隱形眼鏡)

毛巾/衛生棉各種大小各兩包

 

衣服配件類

鞋子我帶五雙(涼鞋/高跟鞋兩雙/運動鞋/休閒鞋/便鞋)

為了應付前三個月可能不太有錢的狀況但是要應付各種有可能會發生的場合(面試、派對、郊遊、運動等等)

衣服也是,以秋冬裝為主,因為夏天太短,夏天也可以帶不用太太多真的!

我是各種類型都有帶個一兩件啦!

 

烹飪類

因為我在台灣有烘培的興趣,所以比較貴的道具我有去

餐具/肉鬆/大量的泡麵/烘培量匙/攪拌機/(哈哈真的會想吃飯)/電鍋(我瘋了 但是非常受用!!)/保溫杯

 

藥品 

感冒藥、腸胃藥等等等你在台灣會吃的藥。

當然有些小東西也很重要,像指甲剪、掏耳棒、修眉刀、化妝棉這些超超超級重要,一定要帶,切記!!

 

容易忽略的小物

吹風機(要帶符合英國電壓的喔!!)

牙籤牙線

計算機(邊用手機右邊要用的時候你就知道有多好用)

電腦跟手機周邊

轉接頭(英規)不過建議買歐洲萬用的,反正來英國你一定也會到各完旅行的

護手霜/身體乳液 英國超乾呀>_<

圍巾毛帽可帶可不帶(在英國買好便宜)

 

另外有些短租會提供基本家具,棉被枕頭那些所以基本上可以不用準備,曬衣架也是,

所以還是要看看短租的房東會給你什麼比較好準備,不過漏了什麼也沒關係,這邊都買得的到啦,就是比較貴而已,別擔心^_^

 

 

與親朋好友道別

一切就緒後,就請勇敢地出發,記得一定要好好的跟重要的人道別,特別是有男女朋友的,因為這件事就是我到現在最後悔的事,

沒有跟男友好好的道別(事實上打文章的現在我們已經分手了,之後再聊聊~)

好,請好好的談談你們雙方真的可以接受遠距離嗎?

以及,講好一個你們可以一起努力維持感情的方法,

基本上,也請做好心理準備,有非常高的機率你們會分手,我也不是要故意嚇人的,就是沒辦法,不要為難彼此,

基本上一方已經做好要離開台灣的決定,另一方絕對很難接受要突然一個人生活一年多的事實,所以大家都各有選擇的,也沒有誰對誰錯。

 

出國前,請盡量吃你愛吃的食物,你會有一年多吃不到高熱量的珍珠奶茶跟雞排T_T

 

飛行

檢查行李有沒有超重,有沒有什麼沒帶到趕快補齊。

飛行之前的道別絕對很難熬,登機室一定也會上演痛哭流涕的戲碼,這都很正常的!!

不過護照頸枕很重要一定要帶呀~~你要飛的可是十幾小時,有一個頸枕一定可以讓你一路睡到不想下飛機喔!!

(推薦無印良品的 推推推)

 

出國前要焦慮的大概就是這些事囉!

 希望這篇文章可以幫到正在煩惱要帶什麼去英國的你^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國打工度假
    全站熱搜

    克勞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