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提到了找工作的方法,這一篇就依照我個人的實際經驗分享我的過程囉!

 

簽證到期:2016/08/04

出發日期:2015/04/20

 

到英國之後因為一開始住的地方就可以住半年,所以並沒有花太多時間在找房子上面,時間可以用來全心全意處理開戶跟找工作的事情上。

 

第一週先適應生活環境,第二周開始進行walk in店投履歷,

過程中也有一些原來我方向錯誤的地方跟大家分享,避免花了時間沒有效果喔!

 

店投履歷:

如上述所說,約第二週我就把在台灣已經準備好得履歷帶去熱鬧商圈中投履歷,不過我發現我有一個大錯特錯的事,從來都沒有過正職銷售經驗的我,所以我的英文履歷中大部分是我前一份工作,行銷企劃相關的工作,所以我用這份履歷去投銷售性質的工作,怪不得幾乎都沒有下文,我想經理應該也覺得此人是投錯履歷嗎哈哈哈!

後來我發現了,於是我重新改了履歷,分別是頭銷售類工作、餐廳服務生、行銷企劃這三大類,後來就有陸陸續續接到一些面試通知了!!

 

網站履歷:

求職網站的履歷就一直都用行銷企劃那一份,因為一開始還滿想在倫敦找個正是又專業的工作,不是我要打擊大家,真的超超超難的啊!! 如果沒有英國的文憑,又沒有在英國的工作經驗,要找到一份正式的OFFICE工作實在好難啊!!  有一份研究結果英國大學畢業生平均畢業後投了500份履歷跟花了7個月的時間才會找到一份工作,那們來自台灣的我們,真的~~~沒有那個時間及金錢成本去浪費半年沒有工作啊!!  所以,如果不缺錢,及本身有專業能力(工程師、財會相關等等)其實真的可以試試看的,有朋友的確半年才找到工作,而且公司還願意提供工作簽證!超棒的啊!

 

但是我個人求職網站的經驗是,雖然投的公司沒有聯絡我,但是有一些獵人頭會找我跟幫我謀合一些我比較有機會的工作,所以大家還是可以多試試不同方法,以最短的時間最有效率的方式找到一個可以在倫敦溫飽的工作呀!

 

 

 

FB社團工作機會:

除了WALK IN及求職網站之外,還有英國打工度假情報站社團,裡面也會有很多熱心的網友分享各地看到有在缺人的店家或是他們要離職店裡缺人的資訊,我最後得到工作的管道其實就是拜社團的網友之賜耶!真是太謝謝熱心的台灣人啦!!而最後我是在一間英國的傳統花店+蔬果店上班,倫敦的日子裡沒有換過工作,就像家人一樣跟老闆老闆娘一起上班到簽證結束拉!

 

 

面試經驗(一):

 

而在英國找工作時,也有面試及試工的一些經驗。

從我的人力銀行開始有我的資料開始,其實就陸陸續續接到很多通有沒有興趣去面試的電話,當時英文還沒有很好,其實很多都聽不太懂,好家在英國人都滿謹慎的,除了電話詢問之外也會把確訂約面試的時間地點發信跟妳確定。

印象中第一個面試的是一間輕食TAKE AWAY店,面試官先打電話跟我約時間,而當天是跟一位英國人區經理面試,其實當時面試完有點震撼教育,雖然只是應徵一位小小的服務員,可以感覺出他們真的非常重視這個面試,問答的題目都是超乎我想像的深入,而且也是我的第一個面試,深深覺得在台灣面試已經很煩了,居然還要把面試要講的話翻成英文,也是很挑戰英文能力的事啊!!

 

面試會被問到的問題:

基本工作簽證問題

為什麼想在這裡上班?

如果今天你的員工感覺很懶散,你該怎麼教育它?

你覺得你是個有責任感的人嗎?

妳的上一份工作內容?

如果妳得到工作,有什麼生涯規劃?

 

大概有問了十題,都是這種很深入的問題呀!

經過一天,我就收到試工通知,通常在英國都會有這種半天到一天的試工期,

通過試工之後就會通知上班啦!

其實有通知試工就幾乎是會錄取拉,算是職前教育訓練。

 

試工當天:

 

店經理會先介紹店裡的員工、基本教育訓練,然後就直接親上火線啦!

我永遠記得那一天,當時英文真的還不太流利,完全要進去全英文的環境真的超級刺激,而且在台灣做太久辦公室,最服務業環境要用到的英文反而超級弱,就連簡單的字也瞬間失憶狀態!!當時試工的店有賣smoothies跟一些簡單的熱食(soup, ham and cheese等等)其實工作不算太難,同事也很好相處,試工結束後我跟經理說我臨時有事要回台灣一趟,最快能上班要等兩三周之後,他們急著找人所以就無緣再那邊上班,我想如果當時沒有回台灣,有可能之後就是在那邊上班呀!

基本上英國的試工就是會直接把你丟進去那個工作崗位半天左右試試看你的狀況,你也試試看你能不能接受在這裡工作。

 

面試經驗(二)

 

第二個面試是一個CUSTOMER SERVICE的工作,從團體面試開始到簡單的講解,我都插不上話,歐洲人都超機及回答問題跟發表意見的啊,對我這個亞洲人來說實在太有難度的,就算我面試上了我也會工作的生不如死我覺得,所以我就隨便聽聽就不抱任何希望離去了,當然也不可能會上哈哈哈哈哈!

 

面試經驗(三)

離上次兩次面試隔了三周,因為我當時臨時有事回台灣一趟,許多面試就推掉了,沒辦法延到三周後,所以回英國又要重新找一次,當時看到FB社團有花店的徵人啟事,於是立刻打電話過去隔天就有安排面試,再過一天試工,一切就是來的有點突然,然後我就開始一年三個月英國花店打工日記了!!

 

下回再繼續說說花店的打工日記囉!

 

arrow
arrow

    克勞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