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篇跟大家分享過找工作的過程,

今天終於寫完花店打工篇啦!!

話說,花店的工作是我在倫敦唯一的工作,因為同事跟老闆都很好,

我就一做做了一年半左右,真的是很棒的回憶!

 

家人2016年來倫敦玩來花店附近公園野餐時拍的

我上班的花店算是傳統家族生意,組織就只有老闆(英國人)老闆娘(中國人)跟五六位員工而已,
所以我們大部份感情都滿好的,有點像是老闆的小孩那樣,很溫馨。

 

回台灣前老闆帶我們去薰衣草田玩耍

而會找到這份花店的工作,是在FACEBOOK看到社團有人張貼的職缺資訊,

當下看到就手刀撥電話過去詢問可以面試的時間,

於是很快的隔天就去面試,面試完就被通知隔天試工,試工之後沒問題就是正式員工拉。

 

聽起來好像很順利對不對?感覺在花店上班很浪漫嗎?

其實在試工跟初期上班的時候真的超受挫的,

而店裡除了花,也有賣新鮮蔬果,

我猜可能花市跟果市很近吧,既然每天都要去市場進貨就連帶著一起經營蔬果部門。

所以要背好多單字啊!! 會覺得自己的英文真的爛到不可思議!

常常聽不懂客人說的話也是常有的事,下班也要努力逼自己被單字把不會的趕快記起來,

第一個月我只能說下班後只有精疲力盡!!!

倫敦打工度假是我第一次在全英文的環境下生存,剛開始對英國腔也沒這麼熟悉,而且我本人也是有點笨,

一直犯錯惹怒英國人老闆,導致他常常對我發飆(這真的是我個人的問題,大家不要害怕)

而且我一開始單字量真的很不足,我記得有一次老闆要我拿A我拿了一次B又拿了一次C老闆就大發飆乾脆自己拿,

並對我說YOU MUST KNOW EVERYTHING!!!

所以我就下定決心,下班之後要到各大超市背單字

(因為剛開始我連蔬菜水果的單字都不會啊!!而且英國有好多此生沒看過的花、蔬菜水果)

皇天不負苦心人,大約三個月左右,我慢慢適應這種生活,跟老闆的關係也變好一點了,哈哈哈!可能是因為我惹毛他的頻率降低了!

但老闆還是會偶爾發飆,我當時都覺得英國人怎麼這麼MOODY!!根本世界上最難相處的種族,整個陰影很深,哈哈哈。

 

我會努力多多新增花店打工日記一些有趣的事的!

下回見搂J

店外面的花區~~~~跟我同事♥

arrow
arrow

    克勞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