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說說在英國租房子!

 

久違了,今天有空檔要再繼續來更新英國打工度假生活日記!

今天就來分享「住」在倫敦的大小事。

 

 

我住過三個不同區的地方,最主要都是在西區。

以我最後住的地方來跟大家分享好了,雖然其實最喜歡的家是第一個。

 

(這個家有一個大大的廚房旁邊就是客廳,是2 BEDROOM FLAT)

 

不過第一個住的地方實在太高級了,可遇不可求的好房阿!

我就跟大家分享「通常」租屋的地方會長怎樣囉!

 

 

 

首先,這個地方在地鐵SWISS COTTAGE旁邊(綠色旗幟就是我家),個人非常喜歡這一區,除了離我上班的地方(Primrose hill)很近之外(中間的星星處),

生活機能也超級好,地鐵站走路3分鐘到,附近很多超市,也有公園,肯德基麥當勞星巴克與boots、superdrugs也都在這條馬路上,超級方便!

 

再來下面個建築物就是我家。

在倫敦或是英國還滿多這種社區型的大樓,這個是屬於舊型的,

上面我提到的第一個家 就是新型的,外觀就差很多啦!

 

 

廚房:

 

廚房基本上什麼都有,有4口爐、下面有烤箱、流理臺、洗衣機都在這一區,

另外有一個吃飯桌,室友們會在這邊一起吃飯,因為這個家的格局,沒有客廳,真的覺得有客廳很棒!

我很喜歡英國的廚房規格,可以同時煮好多東西,烤箱也非常方便!

在倫敦廚藝大精進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料理非常便利。

 

 

浴室:

浴室跟廁所其實是分開兩邊的,刷牙洗臉跟洗澡在浴室,廁所就分開一個空間囉!(浴室沒拍到XD)

 

房間:

 

房間其實小小的,一個人住感覺滿大的,兩個人剛剛好,我在這個家有收留我姐姐與我姪女兩個多月,都住的下。

通常大家的床應該都是雙人床,房間也會有衣櫃桌子,不管來工作還是念書,我覺得這樣的房間規格都很適合。

 

 

不過會考慮居住的原因還是以地點為主要考量,這裡實在太方便了!

有地鐵jubilee line可以到主要商圈bond st 或是london bridge最遠也可以到東邊的straford.

這邊的公車更是方便,搭31號可以到white city或是反方向的camden

13號公車可以到市中心的regent st還有很多很多!

所以之後搬來這裡我只有買公車的周票,不會買地鐵的月票,因為搭公車可以省好多錢呀!

 

 

分享完房子後來告訴大家住在這裡要花多少錢?

地鐵站:swiss cottage  倫敦西北二區

當時(2016年08月前)都是一個月£680/一人,因為中間收留了我姊姊所以有多付一點變成£720/兩人費用(皆包含水電),

以大倫敦地區來說,這個價位算是沒那麼便宜,但因為地點太便利了!我是願意多花這些錢來住在這裡的!

 

然後呢,我最近幫朋友找房,我就在spareroom上面看到我的房間!!!

太奇妙的感覺了!居然還發現,現在租金居然要£850/月 貴了將200鎊!現在的價格我就真的住不起了!!!好誇張貴欸!

以下這兩張是房東有稍微改變房間的照片!好懷念阿!

 

*倫敦的房價:西>北>東>南,我一開始住在北二區套房(finsbury park)£700/月不含水電,

中間有住一個一房一廳在kilburn的小房子,共用房間分床鋪一人£500/月含水電

 

**個人很推薦swiss cottage 到 kilburn這區,這一代都很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勞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